文淵閣資訊站

功能簡介

文淵閣功能簡介

     文淵閣功能規格表

  圖形畫下載功能規格表(pdf)

     文淵閣轉PDF範例

 超強功能 賺錢方案一 賺錢方案二 日文 表格 佛經聖經
 古籍字典 賺錢方案三 unicode字  美工 注音 繁簡字體
 科技文書 百變文字屬性 
        

 文淵閣獨具的功能

◎支援 Unicode tandard

對出版古書及字典的出版商來講,文淵閣內部支援Unicode碼,提供兩萬多個漢字,可輕鬆解決造字上的困擾。

◎無限次數的Undo、Redo

◎資料庫出版

把各式資料庫資料讀入文淵閣自動排版。

 全中文化的人性操作介面

 豐富的文字編緝功能

文字可在不規則欄框排列,欄框具有圖形屬性。文字字間、行間、段間、文字長寬比可做任意調整。並提供了多樣的字形變化:如加粗、勾邊、重疊陰影、陰影、漸變陰影、勾邊加陰影、勾邊加漸變陰影、勾邊包絡、反白、傾斜、上下標、上下、波浪線、上加點、下加點等幾十餘項。

 中(繁、簡體)、英、日、韓五種文字共存

每種語言文字都使用該國風格,並遵循該文字的排版禁則。如日文,就遵循JIS標準。而且每種文字都帶有相應的輸入法,日文有:平假名、片假名及文淵閣自創的日文倉頡輸入法,它讓不懂日文的人也能根據倉頡的拆碼原則打出漢字,完成日文的輸入和排版。

 文字格點

文字格點用來確保不同文字框中的文字,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,字與字之間始終保持平齊。

 自動注音及破音字處理

文淵閣提供「自動」加注音和「手動」加注音的功能,可整段注音、單個文字注音及處理破音字。同時設定注音的大小、顏色、字間、字體、位置以及和中文字之間的距離。

 能讀入資料檔的表格

文淵閣提供了兩種不同的表格。第一種是能直接讀入數據資料檔的表格,例如:dBASE的.DBF資料檔,文淵閣能自動根據數據生成表格,並能自動處理表頭、表格跨頁問題,實現資料自動套入。第二種是不規則表格,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,畫出滿足你要求的表格。

 多章節編排

文淵閣的多章節編排,特別適用於書籍出版,提供Pubilsh功能,可同時串聯數十個檔案,一次列印。並具有自動重新編頁碼,生成目錄索引的功能,最多可製作八級目錄,目錄可以按頁序生成,或分類生成;簡易方便的索引,可以以注音序或筆劃序排列,達成專業出版的便利性。

 支援多種圖檔格式

支援 TIF、 JPG、 BMP、 PCX、 GIF、 IMG、PUT、EPS……等十餘圖檔格式,圖像能調整黑白或彩色圖像的對比度、亮度。

 對影像處理

可對白色背景做透明處理,也可對影像做切割。

 超強的列印、輸出功能

文淵閣提供了專業的列印功能,如出四色片、特別色、鏡像輸出、出陰片、手工補漏白(Trapping)和自動補漏白、超大版面印出、多個版面自動拼印在一張紙或膠片上、反順輸出、跳頁輸出…等,並支援多檔列印,支援標準postscript輸出。
可指定一次多頁輸出 JPG、TIF、EPS檔。
可搭配 PDF 生成工具輸出 PDF檔。

 精緻多樣的美工能力

文淵閣把美工繪圖功能加了進去,不僅提供直線、自由線、Bezier曲線、矩形、圓角矩形、橢圓、圓、扇形、弧、花邊…等多種實用的繪圖工具,還具有隨圖文字,並提供各式圖形庫(包含幾何圖形庫、流程圖庫、電子電路庫、化學號庫、化學實驗儀器庫、各式棋庫…等),且具有完整的圖庫管理功能,可以協助你管理案頭常用的圖形、影像及各種常用的符號標誌。
並具有多種圖形、圖案、影像…填充方式,且圖形與影像之間有多種效果。圖形和文字都可自由旋轉、鏡射、包裝和扭曲。

 科技文書排版功能

採用美國數學學會Tex自然數學語法,處理各種數理符號,如根式、上下標、積分、矩陣、行列式、和式、分式、除式等及其他特殊科學符號,編排數理書籍又快又漂亮。

 其他功能

◎自動收集編排檔及圖形檔,方便管理、攜帶,避免遺漏圖形檔案。
◎段落能以內容按筆劃、部首筆畫、注音排序。
◎注音能設"去字留音佔字位"。
◎圖檔檢查避免漏圖,字型提示、轉換避免漏字。
◎提供各式常用條碼自動產生器。
◎能自定圖形包含多個段落,隨段落自動增大、縮小。

NEW (V4.8 功能新增 )

大幅改善使用者介面方便性, 如存、取檔路徑檔名完整顯示, 字型名稱、顏色名稱顯示加大。
開新檔的對話盒有多種範例可選, 用戶也可自定義。
存檔格式可選內包圖檔。
圖庫中加入校對專用符號
能自定義常用工具, 方便習慣使用。

NEW (V4.8 修正功能)

列印時能方便換選印表機。
列印時能自動判斷列印紙張及方向是否一致, 而自動調整成紙張方向一致。
圖檔、使用字型檢查表 功能完整:能自動記錄編排檔所使用的圖檔路徑,並且不管存不存在皆可選擇替換,如選到表中的圖檔名時,不關閉對話盒,版面自動跳到使用圖的那一頁並突顯它。
圖形文字可使用shift+Enter換行
以檔案和程式關連方式開啟檔案, 解決如果目錄名有”空白鍵”就無法正確開啟的問題。
調整設定功能,以存檔檔案屬性跟隨檔案或系統分類,明顯導引用戶。

填寫V4.8升級表單
 

如果您有任何問題

寫信給九二八電腦:n928@msl.hinet.net
傳真專線:(02)2557-5791
客戶服務專線:(02)2553-3109
技術諮詢專年線:(02)2553-9146